是俞不是鱼

一只吃的很杂的鸽子
—请看顶置—
感谢支持

正文 17

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混入人群当中后,灵活地绕开了几个想冲他过来跟他攀谈的人,转身朝角落走去。那里有个身着黑斗篷的人——曾经给过他许多关怀的老友。


“西弗,好久不见。”哈利从西弗勒斯身后冒出,脸上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。


“…我以为你……,愚蠢的巨怪。看来波特的鼻涕虫基因多少还是遗传到了你身上。”西弗勒斯带着点怒气说道,眼里藏着轻易看不出来的担忧,“你怎么样?我不是给你双面镜了?有事怎么不联系我。”


“嘴还是这么毒,”哈利开玩笑地说道,“我过得挺好的,不用担心啦。”


西弗勒斯叹了口气,说:“卢修斯应该把德拉科介绍给你了吧,好好相处。”他眨了眨漆黑的眸子,换了个轻松点的话题,又说了一句,“那孩子挺不错的。”


哈利笑了笑,这种长辈关心的话他这辈子可不常听见。


“是不错,悟性也很高。看来马尔福家族有个好继承人。”哈利说,“至于相处的话你倒是不用担心,后面我也会去霍格沃茨学习,时间还很有多。”


“不过你似乎没对我的行为感到意外?”哈利问出了关键的一点。


“你也一样。”这位魔药学的教授说道,“或许波特说的不无道理,你和我确实有相似的地方。”


虽然这话稀里糊涂,但哈利还是听懂了。


“哈哈哈,也许是吧。”哈利说,“他们有时候说的还算对。”


“你…和主人是什么情况,”两人沉默了一会,西弗勒斯突然压低声音问道,“他没对你做什么吧。”


“大概…算朋友?”哈利回答他,“来这里的一年中过得不错,伏地魔很友好,纳吉尼也是。看来从德思礼家离开后选择来这里是正确的。”


“那就好,不过纳吉尼是那条大蛇?”西弗勒斯放下一点紧提着的心来,明智地略过了在伏地魔庄园内谈论蛇佬腔这个话题的选择,随后说了个哈利并不太想听到的消息,“莉莉在找你……她才知道你失踪的消息,一直在问周围人你的情况。波特和布莱克那两个没脑子的家伙认为你去当食死徒了。所以…你怎么想?”


“这属于弗洛伯毛虫的直觉吗……还是该说预言的影响力太大了呢?”哈利喃喃道,然后突兀地叫了声西弗勒斯的名字,“西弗,你应该也听到我开场时说的话了吧,我不会回去了。而且,你也一直在这里不是吗。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“现在,我是零•佩弗利尔而不是哈利•波特。”


“所以还请你保密哦,”哈利对西弗勒斯说,“至于彼得,我有办法让他不说出去。”


“我会的,”西弗勒斯承诺道,“这是你的权利,我不会干预。做你想做的事就好。”


“我会支持你。”这是某人心底没说出口的话。


“谢谢,西弗。”哈利弯了弯眼睛,“或许在某些人面前,我也可以是哈利•波特。”


这场景似乎有些眼熟,黑斗篷的男人和小孩面对面站着,大概是很多年前的一个生日那天吧,风吹散了置于桌面的一摞相片纸,随手捡起一张后上面赫然是那瓶福灵剂。


一抹金黄色的身影从两人身旁闪过,那是德拉科。


“西弗教授,哈利!原来你们认识吗?”德拉科有些惊讶地看了眼他们,随后对着哈利问:“感觉如何?我可是圆满完成了任务!”


“干得好,德拉科。”哈利夸赞道,同时用眼神暗示西弗勒斯也说几句赞扬的话,“很有价值,作为你自己,也作为继承人。”


“不错,”西弗勒斯跟着哈利说道。


德拉科的脸又微微涨红了,他有些激动,不过在看到一个向这边靠近的身影后暗自平复了一下心情。


“西弗教授,我爸爸回来了。”德拉科对西弗勒斯说,“他看起来要找你,我和哈利就先走啦。”


“嗯,”西弗勒斯平静地回答他,然后和哈利对视了一眼。


于是,德拉科轻轻拉着哈利的衣角,走向了另一边的角落。



评论(27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